close

IMG_7810.JPG  

一直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夠親近土地,今天,在小姪子與花生的美妙互動中,我看到了反璞歸真的本能。

IMG_7874.JPG  

還有爬牆的本能...

0313 865.jpg  

第一次見到長在樹上的釋迦,小姪子超high,因為釋迦是他超愛吃的水果,所以二話不說,下一秒鐘就出現在樹上了。

0313 867.jpg  

小時候我也喜歡爬樹,這一種本能,很高興在姪子身上也看到,雖然知道經過所謂「教育」的調教後會慢慢消失,但,小孩子就是要爬爬樹,不是嗎?

我覺得現在的大人有點自私,如果你曾經懷念起小時候在田野中奔跑的快樂、想起小時候與青蛙奮戰的驚險、想起抓金龜子的刺激(怕金龜子大便在手上),就不該剝奪下一代親近大自然的權利,尤其放眼望去被水泥灌滿的城市,我們拿甚麼跟下一代說,孩子,為了你好,所以我把大自然都蓋成房子給你住了...

希望透過我這次投入餐飲業,慢慢接觸在地食材之後,能夠讓自己在找回農地與大自然的路上有所著力,希望童年那一片綠油油,有機會讓下一代也一起共享!!!

0313 876.jpg  

加碼贈送...我最愛的蘆筍,被陽光曬到的蘆筍...變綠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姑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