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0313 553.jpg0313 555.jpg0313 557.jpg0313 558.jpg  

很久沒逛美術館了,一直到法國奧賽跟羅浮宮,才笑自己為何到法國才逛美術館

回台灣,和小源仔一起去逛莫內花園,我才發現,原來莫內年輕時一窮二白,家裡不支持他做畫,他曾說他自己「一無所有,彷彿跟初來這世上沒有兩樣,突然有一股跳河的衝動...」,當時的輿論也譏笑他的畫比未完成的畫還不如,簡直亂七八糟,最後卻成為印象派大師。回家搜尋我的書,發現我早就有買莫內的作品書籍,草地上的早餐,當時我在奧賽美術館有看到,也在前方觀看許久,一直以為這位畫家為何把這幅畫分開,原來這是當年抵作房租的作品,等他有能力收回,大部分的畫作已經發霉了,完整的只剩這兩塊

而聖拉薩火車站這幅,當年火車站長為了莫內,延遲半小時開出,把燃料填滿,呈現出火車站煙霧繚繞的景像,法國人就是有這等想像力,而莫內也不負期望,畫出他眼睛看到的聖拉薩,我們去法國時,就是住在這個火車站附近

盧梭大教堂是讓莫內大呼上帝,怎麼會有這麼難畫的題材...這位畫家真的很可愛,也對自我非常要求

莫內年輕時很帥,老年留著大鬍子,受白內障之苦,一個印象派畫家看不見,就像當年貝多芬聽不見一樣痛苦,但突破身體的缺陷,莫內沒有停止作畫,儘管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和兩任妻子都先離他而去,莫內一樣很積極地度過他的每一個餘生...我很喜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姑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