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13 671.jpg  

大弟被公司派到上海工作,唯一不適應的,是上海的飲食,雖然台灣有塑化劑風波,對於上海不知來源的食物他卻更加不安心。

紅酒燉牛肉在他們出發前往上海之前有做過一次,大弟與他老婆為之驚豔,於是下課後特別燉一鍋準備讓他們帶回上海。

很奇特的感覺,小時候家裡四個小孩,一女三男,總覺得很吵、很擁擠,寫功課還要在書桌上劃界線以免大家東西堆來堆去,我考上大學之後,成為第一個離家的小孩,接著一個一個都離開家求學、當兵、工作...,家裡突然變得很安靜,小時候會鬥嘴的我們,因為各自領域不同,聊天的話題反而是工作上的意見交換,儘管相聚的時間不多,但兄弟多,感覺很踏實--可以分擔照顧長輩的責任,還有,可以彼此提醒要持續努力。

或許聚離營造出我們相處的美感吧!

這一次毅然決然準備開店也是因為確信弟弟們可以幫忙分擔家計,所以才敢邁開這一步,每次做菜也會call out弟弟回家吃飯幫忙鑑定,一家子來捧場並且吃得精光的誠意,讓我越來越有信心。我們都不是善於言詞表達的人,但兄弟間的情義相挺總是不會吝嗇的。

所以,去過上海的我深知上海的食物不知為何都會有股怪味道,於是儘管當天晚上九點多才下課,在廚房站了一整天,還是很有毅力花了兩個小時燉牛肉,把紅酒入味、牛肉燉爛,還有撈淨牛肉驚人的油脂...累得很。

照片裡的紅酒燉牛肉,是燉到已經焦糖化的回甘程度,洋蔥、蘿蔔的甜味與紅酒、牛肉的深度,讓整鍋料理口味具有層次,雖然燉到很累很累,坐在沙發上就不小心睡著,但,總是值得,在我練習料理的過程中,也讓自己的弟弟吃到用心烹調的滋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姑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