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我還記得好友為了籌備婚禮,花了多少時間與心思挑婚紗、選禮餅...,當伴娘累到昏頭的那天,到第一通好友哭訴的電話,距離卻僅一個多月,而且,中間還有十幾天的蜜月旅行,她說:「我好不能適應婚姻生活喔...」

  我們在她婚後第一次見面的藉口是,她要拿蜜月旅行時買的禮物給我,但實際上是,她不想那麼早回家。很擔心以後我會變成她夫家的拒絕往來戶,每次我都是她晚點回家的理由,但,為了姐妹淘,還是兩肋插刀了!約在百貨公司樓上晚餐,沒講幾句已經淚眼婆娑,她沒想到結婚後,會有那麼多壓力...。

  「結婚當天回家,婆婆就開始為我介紹衣櫃的擺放方式...。」

  「我每天還是回娘家,可以放心洗澡、洗衣服、吃晚餐...。」

  「這次蜜月旅行買的禮物,婆婆居然都不喜歡,而且我老公沒有幫我說話...。」

  我想,我的好友應該只是不適應新婚生活,以及與另一位長輩共同生活的方式吧!吃完晚餐,聽她訴苦,擦乾眼淚,她有點釋懷地回家了,我想,大家熟了應該就會沒事吧!沒想到,事隔兩個月後,半夜12點收到好友的簡訊,說,結婚好苦...

  我嚇壞了,連打兩通電話跟傳簡訊,沒人回應,該不會...???內心許多不安的想法,怎麼才結婚三個多月,就發生這樣的事?

  終於等到她的簡訊,約好隔天下午碰面,好友,是偷跑出來的。

  看得出來她哭過,聲音哽咽,原本愛漂亮的她,一樣把自己裝扮得很好,泡泡眼蓋住了,卻掩蓋不住心事。

  「我老公在網路聊天室和別人打情罵俏...。」--> 是怎樣,剛結婚就上網打嘴砲?

  「我婆婆規定我要多積幾天衣服才能一起用洗衣機洗,為了每天洗衣服,我都要回娘家洗完再回夫家,不然就是趁婆婆出去的時候趕快搶時間洗,真的不行,都要用手洗...。」--> 用洗衣機洗衣服有那麼花錢嗎?為何連洗個衣服也要管制?

  ****還有其他事情,就不贅述了****

  結婚三個多月,怎麼,感覺危機重重?

  出門前,我媽媽提醒我不要加油添醋,我一直謹記在心,畢竟清官難斷家務事,只是聽完好友的苦水,有些事情真的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,結婚,和公婆同住,生活方式的差異性,真的會造成那麼大的風險嗎?

  聽好友講完心中的苦悶,消磨的是兩個多小時的下午茶時間,我忍不住問她,你結婚之前,不知道這些事嗎?

  「結婚之前我在家裡可以做完我想做的事情,才和現在的老公出門約會,我當時覺得他很寵我,順著我,結婚之後卻不一樣了。我結婚前本來以為婆婆不會管制那麼多,沒想到,比我想像的還誇張...。」-->所以,結婚前應該試婚,以降低風險嗎?還是,不該跟公婆住?

  聊天期間,她老公不斷打電話過來,還在盛怒下的她不想接,她說:「我幹嘛讓他知道我跟誰出來?」今天,我是幫助她逃出家門的幕後黑手?可能她已經在家裡哭完了,也可能因為我們在咖啡店裡,所以在我面前好友並沒有掉太多眼淚,反而是很冷靜的表情。「現在離婚,會不會太另類?」我,又被她嚇到了。

  我本來只是想要幫她暫時逃離婚姻裡不開心的情緒,怎麼變成她討論離婚的對象?

  我說:「你覺得少了這個男人會比你擁有這個男人還要快樂嗎?」

  「他明明知道我很愛吃醋,卻又搞這種事情,不是故意是甚麼?」

  「男人就是喜歡打嘴砲啊!你不要放在心上,只是你要小心,現在的年輕女孩很敢,所以你要想的是創造你在老公心中無可取代的重要性...。」

  「無可取代?怎麼做?」

  「營造生活情趣、跟他一起打電玩...融入他的生活啊...」

  「我做不到,而且,打電動那麼無聊...」-->我想她一定是太生氣了,所以拉不下臉。

  「不然,你老公跟你在一起,有甚麼樂趣可言?」-->這次她靜默了,或許有聽進去一點點,姑娘,我是念你是我的好朋友才跟你講得如此白話ㄟ...,再聽不懂我可要把你腦袋瓜挖下來清一清了。

  兩個多小時的下午茶跟兩個多小時的閒逛,其實我們講很多,聽了她的遭遇,心中有點難過,好友是對她自己很好的人,沒想到卻遇到這樣的事情,感覺要改變也不是一時之間可以達到的,這樣的長期抗戰,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能夠撐下來。但,婚前,有些事實她是知道的啊!

  這世界上沒有理想的情人,當然也不會有理想的老公、理想的婆婆,感情靠經營,家庭也是,只是落差太多,讓她一結婚就感覺幻滅,愛情長跑似乎沒有為她的婚姻帶來太多互相了解,我很訝異,不過,幫助她重溫單身時的自由,這四個多小時,希望她心中舒坦一點。

  開車載她回夫家,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,但我不想叫她委屈求全。

  「好好想想這一個你跟他已經走過十幾年歲月的男人,有他、沒有他,你哪一樣的選擇會比較快樂,如果妳覺得生命中有他會比較好,妳就必須和他好好的、理性的談談未來的規畫,還有,讓他知道他在網路上和女生的打情罵俏,讓你多傷心,如果真的無法走下去,你必須確定你自己有能力一個人過生活,還有,有勇氣去迎接新感情...。」其實,我也很想問問男人,可以忍受自己的女友或老婆在網路和其他男人打情罵俏嗎?可以忍受自己的女友或老婆出軌嗎?如果不行,為何覺得女人可以容忍或接受?現在是甚麼時代了?三從四德、忍氣吞聲,請回字典裡去找!

  感情要靠經營,但,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,而非單方面付出或單方面顧及對方感受,如果愛情曾經那麼重要,就不要隨隨便便考驗它、測試它、揮霍它、不珍惜它,不然,在多年的感情也沒有用,不愛了、心冷了,時間、回憶都不代表任何意義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姑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