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13 583.jpg

石斑~~~石斑~~~

真的新鮮得很美麗,曾經去海生館出外景,拜博學多聞的海博士指點,石斑交配時的兩魚浪漫的海中芭蕾,真的讓人印象深刻...

而牠成為盤中鮮味時,一樣是最亮眼的主角。

 

0313 587.jpg

碎冰上的魚,是今天清晨回港的成果。

 

0313 588.jpg  

在一旁偷聽魚販交易的姿勢與聲音,真的,有點難懂又覺得很好玩。

 

   清晨,硬是起床,驅車前往基隆崁仔頂,孝一路,滿路的碎冰與兩旁的魚攤,這樣的風景,像選美,也像一種嘉年華。

   人生轉彎的地方很有趣,崁仔頂,當我在做節目時,曾經讓我的同事前來這裡出外景,我自己很想來,卻因為有其他案子在身而無法參與,今日造訪,居然是因為想開一間洋食館而來。

   找了幾家沒事做的魚販問他賣的魚,因為天色快亮了,交易熱潮也散去了,大哥們很有耐心的回答,躺在那兒的魚一隻隻超鮮美、眼睛超透亮,閃閃發亮的鱗片,讓人很興奮,海島台灣的魚獲,真的五花八門,豐富得不得了!

   去一次,實在聽不懂也看不懂大家交易的眉角,我,還要再多來幾次,真的,很棒的地方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姑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