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一早便從德國法蘭克福出發前往法國巴黎,因為今晚要在亞維儂過夜,亞維儂,是普羅旺斯最大的城市之一。

   今天的行程幾乎在火車上,花了三個小時才抵達巴黎,雖然德法的火車體系很像,但不知為何,一到巴黎就整個慌亂,可能文字已經是完全看不懂吧!巴黎的感覺很亂,我們找了很久才發現搭電車的入口,為了轉車前往亞維儂,必須從巴黎北站到巴黎里昂車站,很麻煩,好不容易找到地鐵入口,還要買車票,一口氣買了十張,因為比較便宜,手裡緊緊握著車票,很怕弄丟,人潮來來往往,速度比德國快,而且不知為何,我們永遠與其他人反方向,在人潮中閃閃躲躲,到了乘車月台。

   實在不習慣巴黎,黑黑暗暗的月台,還有全部都是黑人的乘客,看起來彷彿每個都會搶妳皮包似的,我很懷疑,巴黎的白人到底哪兒去了,緊抱著包包跟行李,匆促地上了電車,巴黎里昂站,真是害我們歷盡千辛萬苦。抵達巴黎里昂車站,為了避免找不到前往亞維儂的月台,決定空著肚子先找到方向,在這裡,小美似乎比我更精明了,我無法找到法國人的邏輯,在車站內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,原來火車月台就在地面,而且,我們提早找到月台也沒用,法國的火車站是在出發前才會公布月台,真是快讓我抓狂了,怎麼會有那麼沒計畫的國家???

   按耐著內心的厭惡,畢竟我們還要在法國待個十天,總是要找到欣賞法國的角度,於是,決定先找放行裡的寄物櫃,花了台幣400元讓自己舒服一點,接著找吃飯的地方,午餐已經變成下午茶,內容也很下午茶,我需要可樂降低我的焦慮。

   巴黎里昂車站在塞納河邊,這一條舉世聞名的河流,應該會有讓我很開心的元素,一出車站,案,下雨,雨傘已經鎖在寄物櫃了,怎麼那麼不順,不管了,拉上外套的帽子強行到河邊散步,抱著阿Q的想法堅信雨一定會停,從車站走到聖母院,沿途逛了很精緻的小店,買了可愛的紀念品,還有躲雨,沒想到越下越大,巴黎,是雨都嗎?在德國沒淋到的雨,在巴黎一次淋個夠?聖母院很雄偉,但因為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半,排隊的人潮依舊洶湧,聖母院的工作人員於是出面說明結束參觀,好樣的,只好又在大雨中回到車站,內心想的是,巴黎,為何沒有騎樓???

   很冷,真的很冷,而且鞋子都濕透了,還好外套防水,雖然有濕,但很快就乾了,很沮喪地在車站內找一間啤酒吧吃晚餐,希望調整一下今天的不順,沒想到悲慘的事情還沒結束,晚餐,一大盤都是草的沙拉,真的只有草,要將近台幣一千塊,早知道就點pizza就好了...悲情地點了啤酒,哀,海尼根,棒透了!巴黎第一印象怎麼會如此差到無以復加?終於乘上前往亞維儂的火車,我的腳還是濕的,只有"不冷"值得欣慰,半夜11點抵達亞維儂,尋找旅館的途中終於遇到好心的大哥為我們指引方向,只是,沿路一堆從酒吧出來的醉鬼大呼小叫,已經快把我們嚇死了,法國,到底好在哪裡?真該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姑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