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762.JPGIMG_3821.JPGIMG_3840.JPGIMG_3854.JPGIMG_3909.JPGIMG_3988.JPGIMG_4014.JPGIMG_4023.JPG   

   冬天的陽光適合散步,很白很白的日光下,我們決定慢行亞維儂。

   順著亞維儂的小巷道走著,很安靜的氛圍,和晚上酒吧叫囂的年輕人有很大的落差,我喜歡這裡鵝黃色的建築,和天空藍很搭,走著走著,遇到前來打招呼的外國人,先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,表明我們是台灣人之後,她突然冒出一句--我知道,中國很想要的地方...哈哈!我回他:你懂得!一路上幸好都被問說是不是日本人,還有點氣質,很害怕被當作暴發戶的中國人,大聲嚷嚷的樣子讓人不敢恭維。

   亞維儂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城市,裡頭也面臨傳產沒落的考驗,像是盛極一時的染坊老街,現在只剩下老水車緩緩地運轉著,附近的老教堂也露出疲態,殘破的地方並沒有修繕,還好這裡的陽光很迷人,靠著觀光客,亞維儂仍舊是普羅旺斯的大城市。其實今天早上想尋找的是昨天匆匆一瞥的市場,裡頭販賣各種生鮮食品、葡萄酒、乳酪,還有小小的用餐場所,我看上的是生蠔配香檳,決定先逛完教皇宮再折返用餐,因為在亞維儂的另一個目的是買葡萄酒。

   教皇宮位於亞維儂的制高點,可以俯瞰隆河以及普羅旺斯,緩緩地走著、坐著,曬曬太陽,我想,這就是我的老年生活吧!沿著坡道往下走,先抵達聖母院(又是聖母院),聖母的金身(真的是金色的)前是釘在十字架的耶穌,突然有點同情耶穌,都已經幾千年了,為何還要被釘在十字架受風吹日曬雨淋?聖母院隔壁就是教皇宮,前方是教皇宮廣場,吸引我的是廣場上那隻倒立的大象,很逗趣,還有一位老伯推著音樂車,表演給路人欣賞,好多人在這裡曬太陽,也在這裡的餐廳用餐,貪婪著陽光,我們打消市場用餐的念頭,決定在這裡當個有氣質的觀光客,幸運的是,這裡也有生蠔,立刻點來吃,真的很棒的午餐!

   吃完主餐喝完紅酒,我們得起身參觀教皇宮了,其實最想去的是附近的葡萄酒產區--教皇新堡,可惜這個季節教皇新堡休息,我們想,教皇宮應該也可以勉強讓我們感受一下教皇新堡的高貴吧!語音導覽把教皇宮說得詳細,原來教皇與羅馬的法皇不和,所以到這裡建立自己的權力體系,使節一樣要朝貢,人民一樣要聽教皇的指令,再仔細聽我才發現,教皇跟皇帝根本就沒兩樣,有領土、有人民、也有奢華...。紅衣主教的人事變遷讓我聽得想睡覺,一直走到教皇宴客的大廳我才醒來,真的很大,旁邊是廚房,是為了讓飯菜保溫才設在宴會大廳旁。能進到這裡與教皇用餐的人物都不簡單,但是,即便他們不簡單,和教皇用餐不能隨意拿食物,只能吃自己眼前的東西,而且還要教皇允許才能吃(真可憐),用餐之前為了怕教皇被毒死,還要先驗毒(真可憐),而平常教皇則是一個人在小房間用餐(一樣很可憐),真不知這樣的一餐飯有甚麼好滋味。

   往前走,發現教皇的更衣室、書房、臥房,華麗的壁紙與家具,雖然大部分都隨著戰火消失,但一點點遺跡就讓人不難發現教皇的奢華,君權神授作祟,讓這些人能呼風喚雨。雖然位高權重,教皇的日子卻是很無聊,所以教皇宮的花園裡還設有動物園,共教皇玩賞用,我一直覺得有動物園這件事,很誇張。看了好多教皇的東西,終於抵達葡萄酒精品店,好小,真失望,原來教皇新堡和教皇宮的距離,不因為在附近而有縮減,只好勉強買兩隻教皇供的酒(這裡也有葡萄園),用想像力奔馳於教皇新堡。

   慵懶的時光隨著我們搭乘TGV前往巴黎而終止,因為一時不察,跑錯了火車站,原來法國一般的火車站也有TGV,那幹嘛把火車站取為亞維儂TGV火車站?氣死我也,浪費了一趟計程車費,還錯過訂位(TGV買完車票還要訂位),只能在火車上和票務人員訂位,40歐,很討厭法國人的嘴臉,專挑黃種人觀光客下手,明明自己國內的人超級不遵守規定,都不驗他們的票,只欺負不了解他們遊戲規則的人,可惡!!!

   很不開心地抵達巴黎,下雨,真的巴黎與我們犯沖,在很髒的道路上拖著行李,好不容易抵達旅館,好小,巴黎物價貴吧!我們藥在這裡住六天,一定要找到喜歡他的理由...一定要找到喜歡他的理由...

   法國第三印象,只敢欺負不懂的人,俗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姑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